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LEDR)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它是为适应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于2007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民政部审核注册登记的全国性从事终身教育工作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由全国终身教育研究和实践的同类社团、机构和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以探索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律,开展终身教育理论研究,沟通终身教育信息,组织终身教育学术活动与交流,推广终身教育研究成果为目的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季明明任理事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郝克明研究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任名誉理事长。

本会宗旨:积极开展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服务,促进建立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业务范围:组织和推动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研究与实践,组织和承担国家、地方政府、行业组织、教育机构和国际组织委托的研究任务;为国家、地方政府、行业制定教育发展战略、建立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学习型城市建设提供咨询服务;接受委托开展学习型城市建设评估、教育评价、科研立项评审和成果鉴定等中介服务工作;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召开国内和国际学术研讨会、论坛;开展各种类型教育培训;出版《中国终身教育蓝皮书》与学术专著,编发《终身教育通讯》;建立终身学习网站,通过互联网、出版物(含电子出版物)等开展各种信息交流活动。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