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长宁研究所2013年12月3日在上海市长宁区业余大学(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学院)揭牌。长宁研究所办公室设于长宁区社区学院发展研究室。

该研究所是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和上海长宁区业余大学(长宁区社区学院)合作设立的项目型研究机构。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长宁研究所旨在以终身教育理论为指导,立足长宁、面向上海,通过项目研究,为上海市民参与社区数字化学习提供专业指导、为上海市社区数字化学习的理论与实践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上海市终身教育的相关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目前在研的研究项目包括:社区数字化学习的群体学习模式研究;基于学习需求的社区教育服务模式研究;上海市推进社区数字化学习的决策咨询研究;区域成人高校服务学习型城区建设的实践研究。


研究所所长: 陈设立    长宁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

常务副所长: 张东平    长宁区业余大学(社区学院)校长

副所长:   宋亦芳    长宁区业余大学(社区学院)副书记、副校长、教授

副所长:   汤剑青    长宁区业余大学(社区学院)副校长

进入上海市长宁区业余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