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会议终身学习的教育与研究联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

亚欧会议终身学习的教育与研究联盟(ASEM Education and Research Hub for Lifelong Learning)(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05年。 联盟的秘书处设在丹麦的奥胡斯大学教育系(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arhus University)。

作为亚欧高等教育机构的官方组织,联盟通过协作开展终身学习的比较研究,提供基于研究的教育政策建议,加强亚欧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联盟为终身教育研究者、实践者和政策制定者搭建了一个对话平台,便于更好地为基于调查事实的教育改革和创新服务。联盟也促进了亚欧之间研究者与学生的交流。

联盟拥有五个研究网络,网络之间定期交流信息,开展比较研究,共同发行出版物和报告。与这五个活跃的研究网络并行的,还有联盟的大学委员会(Hub University Council)和咨询委员会(Hub Advisory Board)——前者由来自与联盟合作的大学的高级代表组成,后者由25个国家的部长级代表和5个国际组织构成。联盟包括三个合作机制:

个人层面的合作:学术人员来自大学或国家级研究机构,他们是五个研究网络的成员。

机构层面的合作:成员为大学管理代表(包括学院院长、副校长、校长、研究项目负责人、高级研究员等),他们也是联盟的大学委员会成员,其中很多成员也是五个研究网络的高级研究员。

国家层面的合作:来自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包括联盟管理部门的部长或高级官员)以及国际机构的高级代表组成咨询委员会。

该联盟每年协同研究网络、合作大学以及亚欧国家的政府部门组织研讨会、发表著作,并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在联盟峰会上,研究报告向公众、各国部长级机构和学术界公开。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