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

设立于德国汉堡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NESCO Institute for Lifelong Learning)成立于1951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性政策研究、培训、信息服务、档案服务和出版中心。作为联合国六个教育研究组织之一, 终身学习研究所聚焦终身学习(特别是成人学习和教育)的政策和实践,重视并承认各种形式的学习,特别是非正规学习、非正式学习、过往学习经验和实践学习,为边缘化和弱势群体提供扫盲、非正式教育和多样化的学习机会。

通过政策驱动下的基础研究、能力建设、网络建设、出版物和技术服务,终身学习研究所帮助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及非政府的独立组织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包括和平与民主、可持续发展与消除贫困、生物多样性、抗击艾滋病、保护环境。当前,终身学习研究所的工作重点是通过政策倡导、网络建设和合作研究,在欧洲开展扫盲活动。

终身学习研究所由一个12个成员组成的董事会领导,董事会成员来自世界上教育领域的杰出专家,每年聚会一次,评议机构的工作进展,制定未来计划。另外,终身学习研究所与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地区机构及其他“姐妹”机构都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进入网站